经开区及时完成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根据省、市相关要求,近期经开区财政局及时编制了2019年度管委会部门决算资料,经管委会审定,市财政局审核后,已按时在管委会网站进行公开。

做好全区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经开区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意义重大。

一是落实相关要求,保证决算工作有序进行。按照中央和我省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部署,结合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综合经开区实际情况认真填报,确保信息完整,不重不漏。二是聚力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部门决算公开。进一步强化合法性合规性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内容齐全、收支真实,做到账实相符、账表一致,及时报送。三是加强分析利用,充分推动决算绩效管理。利用部门决算报告的反映功能,全面展现绩效管理考评,揭示管委会部门在财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实事求是剖析问题,提出对策措施。(财政局 纪敏 秦瑜 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