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不断开创绩效考核新局面

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探索绩效考核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深化推进绩效考核工作,厚植绩效考核工作氛围,着力破解绩效考核中的制约瓶颈,不断开创绩效考核新局面。

一是目标任务和部门差异相结合,坚持精准考核。根据部门特点和职能职责量体裁衣,按照亮点工作、重点工作和基础工作三大类,紧扣总目标任务,突出部门差异,强化刚性指标考核,弱化常规性工作任务考核,加大国考指标、市考指标、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考核力度,运用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评分方式,将目标任务考精考准,抓实抓细绩效考核。二是实际成效和工作过程相结合,坚持全面考核。考核中遵循“多效多得、多干多得”原则,即考牵头部门又考配合部门,既考“显绩”又考“潜绩”,即考共性又考个性,既做纵向比较又做横向比较,既看所取得的工作实绩又看实绩付出的投入和代价,既要考出差别又要考出问题,切实做到全方位考核,用考核顶着干部往前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目标进度和负面清单相结合,坚持问题考核。聚焦绩效考核重点难点,目标任务分解未达均衡进度的、未按时完成任务、专项工作督查中推进滞后的和被市上预警通报的,列入月度绩效考核问题清单进行扣分,在季度工作推进会上对市考指标推进滞后、重点项目进展缓慢、重大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进行预警通报,深入分析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层层传导压力,着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出路,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督查考核办  肖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