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培训会

为全面规范财政资金管理,认真落实绩效评价全覆盖,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6月9日,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培训会。各预算单位报账员和财政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一是预算科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对绩效评价的定量、定性事项进行讲解,明确了推进节点和目标任务。二是邀请会计师事务所业务人员,从预算绩效、绩效评价和绩效自评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实施预算绩效的背景、绩效评价的概念、指标体系的设定、评价标准的研判等。三是财政局领导从为什么开展绩效评价、怎么开展绩效评价、达到怎样的效果及结果运用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通过培训学习,增强了部门单位“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对加快支出进度,提升支出质量,缓解当前财政收支矛盾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区财政局将发挥好绩效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建立健全强有力的约束机制,更好的发挥绩效评价引导指挥作用,推动经开区预算绩效管理迈上新台阶。(经开区财政局 冯晨 许挑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