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财政局认真学习行政事业性国资管理条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精神,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不断提升经开区资产管理水平。近日,经开区财政局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研读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会上,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分别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总体思路和意义、资产范围、管理体制和部门职责、资产配置、使用和处置、预算管理和基础管理、资产报告和监督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经开区实际,重点讲解了在防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风险方面的具体方法措施。

会议强调,财政局作为经开区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要严格履行财政监督监管职责。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二是要强化宣传《条例》,要重点聚焦各预算单位报账员组织开展多层次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全体人员国有资产管理意识,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规范有效,提高国有资产利用效能。三是要明确管理责任,督促各预算单位定期开展资产清查工作,按照《条例》要求,摸清“家底”,找准差距,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系统化国资管理机制。四是抓好日常管理,业务科室要指导各预算单位按月做好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维护更新,将《条例》要求落细落实,持续强化管理水平,助推全区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财政局 王倩 曹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