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近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宣传培训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仓储物流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仓储物流场所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会同消防志愿者向百事特公司、椰岛物资、宇凌化工等仓储物流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结合仓储物流企业实际情况,从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方法、逃生疏散、夏季防火,以及日常工作生活中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每日检查、巡查工作,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同时,加强员工的“四个能力”建设,针对现场员工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仓储物流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从业人员对突出火灾事件的处理能力和灭火技能,全面筑牢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