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火灾隐患单位约谈会

近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火灾隐患单位约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会上,大队消防监督员结合前期检查情况,指出各单位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共同研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就进一步做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国内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理念,强化危机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绷紧消防安全责任弦,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二是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完善消防设施配备,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三是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要经常性的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提高消防技能,提升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此次约谈,增强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跟进隐患单位整改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消防救援大队 杨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