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汉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汪瑞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认真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主责主业,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以“走在前、创一流”的昂扬斗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落地见效。(何大华  李林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