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视野提素质 深学细悟谋发展 汉中市园区发展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展培训


2020年是深入实施汉中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全市园区创新发展的落实之年,也是汉中园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关键期。为进一步提高汉中经开区、汉中兴汉新区、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和县区工业园区领导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由汉中经开区牵头举办的“汉中市园区发展第二期专题培训班”,于9月21日至30日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展培训。汉中经开区、兴汉新区、航空智慧新城和部分县区工业园区领导干部职工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 

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园区发展主题,开设“产业园区管理与服务探析”、“企业创新发展的理念与突破路径”、“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变革”、“疫情背景下招商引资思维和举措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课程,授课老师围绕园区建设、精准招商、投融资等方面的最新理念、最新动态、最新知识开展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参训学员对比汉中发展实际,主动与授课老师交流探讨,以迫不及待的渴望把最新的发展趋势、经济形势、园区开发建设模式学进头脑,坚持始终带着“园区如何创新发展”这一问题去学习、去探究,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提高理论素质和思维能力的同时,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做好今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教学,形式多样。为提升专题培训质量,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的模式,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场观摩进入到产城融合发展的典型园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文化产业城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等现场过程中,参训学员深入了解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发展历程,感受了杭州在“三生融合”空间布局中,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的超前发展理念和创新模式,增强了适应园区发展新形势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开阔了思维和视野,特别是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思考和感悟,增添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学研结合,注重实效。在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结合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所学所思所悟,开展了务实有效的研讨交流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全面,现场观摩形式多样、感受直观,选择的观摩点也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让大家充实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同时,围绕培训感受、学习收获及如何学以致用指导下一步工作等畅所欲言,对园区建设发展提出有益的意见建议。通过学习思想进一步解放、观念得到转变,抢抓机遇、追赶超越的信心更足,打造汉中园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决心更加坚决。

本次培训在参训学员主动转变角色,静心认真学习的良好氛围下,不仅涉猎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启迪了新思维,更达到了举办培训的初衷和预期目标。(汉中经开区彭锦  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