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

     7月22日上午,汉中经开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经开区总工会主席苗俊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委员及各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汉中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织建设规范年活动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鼓励和引导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会员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和服务,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加快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做出工会组织的积极贡献。二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工会组织建设规范年活动的丰富内涵、吃透精髓要义,确保活动开展得更全面、领会得更透彻、贯彻得更自觉、落实得更有效。要结合经开区实际,通过抓覆盖、抓队伍、抓履职、抓保障、促提升的“四抓一促”,使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实现全覆盖,工会工作者队伍得到加强,工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工会组建工作基础保障力得到强化。确保组织建设规范年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党群工作部 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