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 102周年、建团99周年各界青年向党报告座谈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和建团99周年,集中展现全市青年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步伐,4月30日上午,汉中市组织召开了以“青春心向党、奋斗建三市”为主题的各界青年向党报告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市直部门和中省驻汉单位领导同志也应邀出席会议。汉中各界青年代表,团市委委员代表,市青联委员代表,2021年“汉中好青年”获奖者和集体代表,市直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部分学校、青年社会组织、中省驻汉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刘洋主持。
    陈晓勇同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与会青年及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汉中好青年”的良好风貌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青年再一次被赋予了历史重任。
    他希望:广大青年要站稳政治立场、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有志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勤”“实”“新”三方面下功夫勇于干事创业,主动展才华、显身手;同时要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引领社会风气之先、心怀公益回报社会,涵养品德操守,自觉树标杆、做表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用自己的努力拼搏,赢得青春“C位”,以优异的青春业绩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观看了“汉中好青年”先进事迹简介视频,表彰了2021年20名“汉中好青年”和1个“汉中好青年”集体。他们是稳工保产的技术尖兵,是大爱无私的白衣天使,是脱贫振兴的基层战士,是舍己为人的人民卫士,是自强不息的青春榜样,是创新创业的领头雁、是热心公益的排头兵。来自不同领域的5位好青年代表,向党报告了自己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十四五”汉中发展,明确了他们未来的奋斗方向。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光辉旗帜,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深悟透“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牢牢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实现途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业、实学实干,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征程中,书写属于新时代汉中青年的壮丽篇章!(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