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9月14日,我市举行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出席并宣布启动。

本届网络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启动仪式上,表彰了第二届汉中市优秀网络文化奖获奖作品、“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优秀网络作品、“汉中市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汉中市优秀网络媒体”以及第二届“汉中好网民”。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网络空间规范化、法治化,建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体系,促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互联网企业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办网、依法用网;网络社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网上诚信体系建设;广大网民要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时间为9月14日至20日,还将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