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方红卫等向烈士敬献花篮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在汉台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开创汉中高质量建设“三市”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陈晓勇、康杰、王春丽、柳林、李海金,汉中军分区司令员聂新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副市长邱仕伟等与烈士亲属、市区机关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军队离退休老战士、少先队员、志愿者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700余人出席公祭活动。活动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主持。

松柏苍翠,丰碑矗立。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全场肃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回荡在广场上空。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方红卫神情肃穆,缓步上前整理缎带并致辞。全场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致敬。

方红卫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为中国革命和汉中发展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向烈士亲属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汉中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运筹指挥,一大批天汉儿女在这里投身革命,一大批英烈用热血书写忠诚、用生命践行使命,为汉中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革命精神、英雄事迹,始终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

方红卫强调,缅怀革命先烈,就要大力传承弘扬他们的崇高信念、奋斗精神、初心宗旨和高尚品质,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市上下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赋予汉中的“5+1”使命任务,加快打造“六个中心”,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培育发展“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幸福宜居名市新篇章。

公祭仪式后,方红卫等到烈士墓前献花致敬。(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