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6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上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生产,全面排查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情况,指导各经营主体限期在燃气管网安装感知仪并建立中心控制室,持续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运输等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抓好防汛抢险,完善“防、抢、撤”预案,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强调,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扛牢“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加快建设美丽汉中。要走好绿色发展道路,以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为抓手,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打通生态价值向经济效益的转化通道;要强化生态保护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造生态环保最严执法城市;要促进全面绿色转型,先行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实践,打造国家生态经济建设示范市。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结合汉中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扛牢生态环保之责,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硬仗,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北京市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汉中市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保障项目招商工作的实施方案》《汉中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筹备方案》《旅居在汉中暨汉中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