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洪江对全市防汛救灾进行再部署再督促

8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钟洪江对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

钟洪江指出,根据气象预报,28日至31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各县(区)各部门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严格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市上防汛救灾“十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钟洪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做好“十四运”安保维稳的具体行动,抓实抓细防汛救灾措施,加快灾后恢复重建。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临近天气预报,以临战状态做好万全准备。三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救大灾,拉高标准、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四要坚持早行动、早部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做到监测早、行动快、出手准、措施实。五要坚决抢撤,推动“四边三撤”制度化、网格化、扁平化,确保撤离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安排好撤离群众生活,做好心理疏导,防止汛情或险情解除以前群众返回危险区域。六要强化调度,落实落细“关、停、封”等应急措施,确保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看护的看护牢。七要及时开展抢险救灾重建工作,加快水电、通讯、道路等基础设施维修抢通,抓紧修复水毁农田、水利工程和农业生产设施,做好倒塌毁损房屋的重建和修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八要锤炼党员干部过硬作风,严明纪律作风,狠抓执行落实。九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携手重建家园。十要补齐短板,每个自然村在1公里范围内高标准设置1至2个安全撤离点,逐村配备1部卫星电话,全面提升防汛救灾能力,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底线。(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