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银担分险批量担保业务突破1亿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汉中市“1+1+X”金融系列政策精神,助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市资信担保公司强化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加快金融科技应用步伐,通过与银行信贷产品合作嫁接的方式,积极破解“三农”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努力推动银担分险业务开展落地。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银担分险担保贷款业务214笔,金额1.14亿元。

今年以来,市资信担保公司积极引导银行机构落实分险责任,依托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与汉中地方经济相结合,创新开展了多个具有特色的“地方版”银担分险批量担保业务。先后与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及各县区信合联社、聚利村镇银行签署了银担分险批量业务合作协议,通过银担协同联动,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力度。截至8月13日,该公司已在半年时间内累计为200余户经营主体解决了融资难题,在发挥担保服务职能、助力“三农”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银担分险批量化担保业务服务模式,不同于传统的融资担保业务。一方面主要依托银行服务网络、风险控制和金融科技力量,采用“见贷即保”的方式免除了担保尽调流程,对于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缩短企业融资时间成本有着积极作用。另一方面采用银担2:8风险比例分担的模式,将进一步强化银行机构与担保机构的纽带联系,形成风险共担、过程共管的密切合作体系,对于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着实质意义。该模式在我市的扩面推行,将进一步助力我市企业主体破解融资难题,提升融资效率,促进全市实体经济平稳有序发展。下一步,市资信担保公司将继续深化与各银行机构的对接合作,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的支持力度,引导更多信贷资金流入我市重点产业领域,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