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

11月26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杨记明、康杰、王春丽、邱仕伟等出席。

钟洪江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网络,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筑牢坚实思想政治基础。

钟洪江充分肯定了前期违建拆除、“三无小区”管理、工业稳增长、教育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岁末年初是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与明年工作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锚定目标抓发展。要扎实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聚焦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实现建成投用,充分发挥专班作用,持续加压加力推进。要加强对明年“4111”项目的谋划工作,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确保2022年计划项目年内开工30%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城市有机更新、历史街区保护、片区开发等为重点,推动城市建设提质增效。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深入实施“六大攻坚”行动,落实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若干举措,深化工业倍增和亲商助企活动,抓好项目招商“一号工程”,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增效,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护生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扎实推进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做好污水处理、硫铁矿整治等工作,切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扛牢“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责任。要做好“国卫”复审迎检准备,针对存在问题实行清单式限期整改,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钟洪江要求,要严守底线防风险,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债务化解、房地产市场、“无欠薪”等工作,建强“大信访”工作格局,积极稳妥化解社会矛盾,及时发现、果断处置一切影响发展和安全的隐患。要扎实做好后评估,按照“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要求,扎实推进“到村六查、入户六问、一看一听”行动,做到干部沉下去、情况一口清、工作抓上来,确保零问题、保连优。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推进教育集团化、集团名校化、名校品质化,确保建设教育强市打造“学研在汉中”《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全面落地,加快实现全市满堂红优质均衡县创建。要以“进知解”活动为抓手统筹岁末年初各项任务,按照对象全覆盖、情况全掌握、问题全解决、工作全结合的要求,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区不漏企,实现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张烨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亲商助企活动,巩固工业企稳回升势头。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好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提前做好全省项目观摩活动准备。要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千方百计扩大市场消费。要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冬防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加快推进长林水源地建设,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加强向上汇报衔接,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支持,为明年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