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15日,汉台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用贯通,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扎实搞好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做到学以致用,紧盯今年目标任务加压发力,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全面做好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奋力谱写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新篇章。

11月17日,城固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为主题,发展壮大“六大产业集群”,统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治理水平,促进共同富裕,力争“十四五”期间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十强县、挺进西部百强县。紧密对接市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科技创新等14个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三年行动计划》及其他配套计划,加快构建“一核、两翼、多星”城镇空间布局、“一心、两极、三带”产业发展格局、“汉—南—城”一体发展交通体系,奋力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好国家后评估准备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今冬明春工作,要加把劲抓工业、大力度建项目、多举措扩消费,为2022年工作“开门红”奠定基础。

11月15日,汉中报业传媒集团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了中央宣传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对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安排部署,并对近期重点宣传工作进行安排。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作为党报人要学在前、认识在前、理解在前、宣传在前。要深刻认识、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在我市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贡献媒体人的力量。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开设专栏、充分用好融媒体平台、准确把握各个时期的宣传重点,掀起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当前的工作,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作风建设,用好奖惩激励制度,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认真研讨、形成明年的工作思路。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今年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粮食安全、蔬菜稳产保供、农业全产业链开发、产业脱贫成果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百千”三年行动、农业生态环保、稻渔综合种养、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查缺补弱、对标补短,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同时,着眼长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11月12日,市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宝贵历史经验和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进行了系统学习。市税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中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现实行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胸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担责履职、不懈奋斗,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