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航空产业链企业座谈会

11月17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航空产业链企业座谈会,研究我市航空产业延链补链、以商招商等工作。张烨强调,要立足航空产业基础,培育引进上下游企业,着力打造航空产业链,做大做强航空产业集群。

座谈会上,航空企业围绕企业主导产品、发展规划、存在困难等方面作了发言,从产业链延伸、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张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参会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张烨指出,航空产业是我市主导产业之一,大力发展航空产业,对优化产业结构、打造“西汉蓉”航空产业带、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落实“链长制”,围绕以陕飞公司为核心的“链主”企业,加快建设航空装备集聚区。要深化军民融合,扩大航空产业覆盖领域。要坚持创新引领,鼓励航空企业开展技术研发,推动航空产业转型升级。要支持航空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培育“小巨人”企业和瞪羚企业。

张烨要求,要以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载体,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航空产业发展壮大。要建立航空产业政策包,整合产业、科技、金融、人才等政策,支持航空产业发展。要加强航空企业与人才、金融服务机构的对接,为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金融服务。要坚持以商招商,谋划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和上下游企业,促进航空产业集群化、集聚化、集约化发展。要坚持产城融合,完善配套公共服务,打造航空产业特色小镇。

张烨表示,航空企业家为汉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希望企业家们再接再厉,为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副市长周景祥、陈心亮出席。(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