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财政局四项措施强化消费扶贫落地见效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和《汉中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十条措施》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经开区各部门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数量及金额,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7月21日全国“扶贫832”平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财政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消费扶贫落地见效。

  一是印发紧急通知,制定了部门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流程图。二是协调各预算单位工会按照工会经费节日慰问30%的比例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条件许可的鼓励建立长期稳定的直销直供关系。三是推动经开区单位食堂和干部个人积极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现爱心消费与贫困户脱贫需求精准对接。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定期检查通报各部门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各种媒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营造经开区消费扶贫浓厚氛围。(财政局  马龙司宏 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