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瑞亭到里仁村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2月30日上午,汉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汪瑞亭带队赴南郑区濂水镇里仁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驻村帮扶干部和已脱贫农户,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管委会三级调研员谭宝明一同调研。


汪瑞亭一行首先来到新建的里仁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便民服务室和党员活动室建设,听取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和便民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深入里仁村种蜂繁育基地和蛋鸡养殖基地,详细了解蜂蜜、鸡蛋产销情况和市场行情,针对蜂蜜销路不畅的问题,安排相关部门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2户已脱贫村民家中,汪瑞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祝愿他们生活越来越好。


    据悉,里仁村共340户,106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6户245人,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所有贫困户全部实现高质量脱贫。经开区自2017年包联里仁村以来,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投入260余万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桥梁2座、道路2.46公里,建起了村级活动场所和村卫生室,新建了农村饮水工程,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也打通了群众脱贫致富之路。同时,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和产业扶贫,协助里仁村扶贫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发展产业,引进黄花菜种植、种蜂繁育和蛋鸡养殖等产业,促进了里仁村脱贫致富,也为该村走向富裕富足奠定了坚实基础。


汪瑞亭对里仁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经开区驻村工作队克服自身困难,长期驻村扶贫,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帮助里仁村制定发展规划,找准产业发展项目,落实好帮扶措施,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继续做好巩固提升工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何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