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面向事业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奖励

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扶贫办在全市事业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工作,对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事业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记功奖励。

此次专项奖励评选出记大功集体28个、记大功个人72名。记大功的集体和记大功的个人主要分布在农业、就业、教育、卫生、综合服务等领域。记功奖励名单经各县区和市级重点行业扶贫部门推荐,征求纪检监察等部门意见、综合评议、会议研究、公示等环节后最终确定,具有广泛代表性。

去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疫情大考,我市广大基层工作者、医务人员、教师等一大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奋勇争先,谱写了一曲曲抗疫情、战贫困的“奉献之歌”,他们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生动诠释了扶贫干部的精神与情怀。

我市面向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颁布以来首次开展的奖励活动。市人社部门严格按照《奖励规定》要求,聚焦脱贫攻坚任务,突出扶贫工作实绩,坚持优中选优,重点面向基层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倾斜,向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的贫困地区倾斜,向脱贫成效明显的地区倾斜。通过开展专项奖励,激励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更加坚定信心、顽强拼搏,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各自的领域书写奋斗华章,为推进我市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展现出新时代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