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推进会

5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

会上传达了全国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专项行动第一轮调研督导情况,解读了我市《支持返乡创业推动乡村振兴若干措施》,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陈晓勇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实做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守牢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突出关键重点,统筹推进动态监测帮扶、问题整改、脱贫人口稳定增收、资金项目管理、驻村帮扶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好饮水住房安全、返贫致贫风险隐患和易地搬迁户后续扶持等问题,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要吃透精神要义,抓好全市《支持返乡创业推动乡村振兴若干措施》落实,完善配套政策、制定务实举措、加强宣传发动,招引更多人才投身乡村建设,促进返乡创业工作落地见效。要压紧夯实责任,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优化工作机制,加快机构调整步伐,制定完善考核办法,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推动责任、政策、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