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大校友会金融分会领导到经开区考察


7月24日下午,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会长冯涛,名誉顾问、陕投财副总经理周飞,常务副会长白骥、副会长谷孟宾、霍鹏一行到汉中经开区考察调研,围绕地方融资平台优化及投融资体系建设与经开区领导交流座谈,会诊把脉园区经济发展,开启新思路,提出新方法,注入新动能。

在创智产业园区,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创智谷项目现场和德容航空科技公司,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在经开区管委会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汪瑞亭向考察组介绍了有关情况,汉中园投集团公司、经开区财政局分别汇报了平台转型及投融资、产业基金进展等情况。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考察组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基金搭建工作,并对经开区平台转型、产业基金等工作进行了指导。重点就明晰产业发展路径、培育六大产业链条、优化集约土地资源、复制先进地区经验、打造最优投资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经开区加快设立天使母基金,用产业基金带动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实现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汪瑞亭表示,经开区将尽快梳理、抓紧研究、逐项落实考察组的意见建议,加快推进AA+评级、企业债发行、产业发展基金、财税银企担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金融创新等扩能升级。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园区项目融资、企业债券发行、产业基金运营和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党政办  何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