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领导到汉中经开区税务局考察调研


    6月11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涛一行来到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就优化营商环境智慧办税新模式相关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经开区四级调研员刘天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经开区税务局“5G智慧办税服务厅”,对经开区局智慧办税厅服务管控展示区、综合自助办税区、休息等候区、云桌面办税区、掌上办税区、VRM远程办税区以及复杂涉税事项办理区等7个功能区运行状况和办税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体验了相关业务的办理。调研组认为,汉中经开区“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理念超前、设计合理、节约了征纳成本,优化了资源配置,在为纳税人提供科学、便捷、高效、安全的智慧服务体验方面值得广泛借鉴和学习。 
    在座谈会上,双方对“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认为智慧办税是未来税收窗口的发展方向,经开区税务局开创智慧辅助多元化办税新模式,以征管纳服高质量供给、纳税行为方式深度转变为目标,实现纳税人从“帮我办”到“我来办”的角色转变,积极探索和积累“互联网+税务”和“非接触式办税”的先行经验,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助力疫情防控,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办税服务体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奉献了力量。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思路、新做法,为推进"放管服"改革贡献力量。(经开区税务局 郗姚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