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积极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工作


11月22日,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汉质享”平台)企业应用培训暨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会议在经开区举办。经开区首批22名企业首席质量官获颁证书、持证上岗。

据悉,自全省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以来,经开区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全力推动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实施,助力企业在质量管理、质量安全、质量提升、质量创新及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广应用上取得新成效。辖区企业汉医圣草堂药业、贵资丹新材料公司等企业的22名管理人员成功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考核,获得企业首席质量官认证,获证人数位居全市第一。首席质量官作为企业的第一质量管理人,将在企业质量管理、产品质量管控、培育自主品牌上发挥关键核心作用。

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汉质享”平台)企业应用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邀请山东高质标准化研究院专家授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市食药信息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全体人员,经开区规上企业负责人、首席质量官参加会议。(市场监管分局 严君 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