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倡议书

中共汉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携手共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和各级干部职工:

和谐社会,法治先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体工程。当前,推进“省级和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重大举措。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和各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汉中法治政府建设的支持者。以强烈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积极投身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中,关注、关心和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凝聚新智慧、激发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争做汉中法治政府建设的宣传者。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地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新部署、新做法、新成效,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实际行动弘扬法治精神,让法治政府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争做汉中法治政府建设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维护公序良俗,坚持全面依法行政,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切实做好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监督、法治宣传、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使法治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法治汉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共创共建省级和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法治政府建设人人参与,法治创建成果人人共享,我参与,我监督,我受益!



中共汉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