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改办召开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部署动员暨培训会

8月1日,市审改办召开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部署动员暨培训会,市审改办负责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雁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38个市级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8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任务,强调了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了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就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的具体要求和常见问题政策口径进行了培训,对清单编制的填写进行了统一规范。

会议要求,市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和效率,快速推推进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市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举措,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迅速开展本部门本单位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二是坚持依法依规,精准梳理编制。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的前提是依法依规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编制,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对照省级清单,认真比对、依法确认我市实施的事项,逐项明确主管部门和审批层级,并结合实际明确具体实施机关。

三是强化协助意识,合力攻坚任务。市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增强时效意识,充分发挥“集中精力打歼灭战”的扎实作风,协同作战,不等、不靠、不推卸、不扯皮,主动作为,担当负责,共同完成好我市的行政许可事项编制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