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

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经开区实际,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一是排查矛盾隐患。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的工作原则,对政务服务过程中涉及到的本领域、本行业存在的矛盾纠纷及其引发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点逐案登记,不拖延,不推诿。二是消防管理防范。定期对政务大厅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运行及灭火器材配置情况进行检查,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做到无死角巡访。各进驻单位工作人员下班及放假期间,均能做到及时关闭电源、窗户等,并按照内部值班要求,按时到办公室值班,并上报值班情况,确保本单位安保维稳工作一切正常。三是完善安全教育。组织学习《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责任清单》和《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抓好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安全排查整改工作,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梳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规范台账管理,加强问题整改,消除死角和盲区,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行政审批局  高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