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工会强化自身建设激发工作活力

为规范和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提高工会服务质量,近日,财政局工会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

会上,财政局国库科认真领读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从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原则、工会经费收入、工会经费支出、财务管理、监督检查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工会经费支出的范围、用途、重点及作用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要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全面建立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建立制度体系,以工会会员需求为根本出发点,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工作保障。二是严格经费管理,要严格遵守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范工会经费使用,坚持正确的使用方向,合理有效使用资金,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三是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会节日慰问品采购应优先选择我省贫困地区生产、销售的扶贫产品,以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四是关怀会员利益,将工会经费向职工服务和关心关怀职工方面倾斜,切实调动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执行力、增强职工凝聚力,不断发挥基层工会组织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财政局 纪敏 焦敏 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