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加快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计划”

为贯彻落实好《汉中市加快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精神,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融资效率,纾解辖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区财政局全面启动“政策学习+行动落实”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组织研读了《银行业机构支持汉中经济发展评价激励办法(试行)》《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并结合经开区实际对《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重点学习,为提升和指导我区金融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完善沟通机制。根据市上出台的文件精神,财政局立即着手对经开区现行融资政策进行修订完善。积极对接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长安银行、市资信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召开专题融资座谈会,梳理企业融资问题,形成常态对接机制。三是提升服务质量。聚焦关键项目积极上门服务,联合金融机构赴汉王药业、深圳市凯卓立、深圳市恺成、汉中再生循环洽谈项目融资工作,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创造条件促成更多项目融资。目前,各金融机构累计向辖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到位资金3.8亿元。四是落实奖补措施。大力支持龙头企业汉王药业主板上市,根据市政府奖补政策及时落实经开区配套政策,同步争取省市产业扶持,打造园区品牌企业。充分发挥财政协调职能,促进园区中医药健康发展,发挥区域引领带动效应。五是基金助力招商。积极推进经开区园区产业基金搭建,成功与陕西金控资本签约,注册设立“汉中经开天汉财金投资有限公司”、“汉中经开区园区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加速推进孵化园投入运营,为园区招商注入新鲜活力。(财政局马龙、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