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汉中经开区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聚焦“一线”,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和细致周密的工作推进垃圾分类,引导干部群众养成绿色低碳、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开展“一线”调查,精准实施垃圾分类。结合亲商助企和“进知解”活动,深入企业、工地,做好生产生活垃圾来源、种类、数量、去向等信息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同时,根据汇总信息和实际需求,在园区合理布局配置垃圾分类投放容器,引导群众精准、便捷分类垃圾。

二是加强“一线”管理,提高垃圾分类实效。以现场教学、专题培训等方式,向环卫、保洁等工作人员讲授垃圾分类知识,按照网格化划分责任区域,设立监督检查岗位,督促垃圾分类措施落实落细。 


三是深入“一线”宣传,增强垃圾分类意识。采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单等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开展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14处,LED屏投放12处,发布视频7次。

下一步,汉中经开区将以垃圾分类工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创文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创文成效全面提升。(建设管理局  谢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