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深化作风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

汉中经开区以“转作风提效能促赶超”作风能力建设为契机,鼓干劲、克难题,聚焦主责主业,压实工作责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常态化跟进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建立机构明确责任,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将作风能力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及“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清廉汉中建设部署暨作风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不断提升干部政治把握能力,运用政策理论能力,双招双引能力,利用资本市场能力,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聚焦重点领域,狠抓落实推进。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聚焦优势产业链,夯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招商部门精准抓、其他部门协同抓的全员招商推进工作机制,全方位引进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项目和旗舰型、平台型企业。截至目前,跟进项目线索100余条,接待客商500余人次,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3.3亿元。强化入企服务纾困解难,全员下沉一线,以服务提效能,常态化开展亲商助企、“进知解”活动,持续提升园区品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坚持领导包抓、专班入企、现场办公,“一企一策”推动企业稳产扩销,累计解决19户企业40项问题。航空配套产业提升、传感器研发生产等9个项目建成投用。

严格督查考核,提升工作质效。坚持目标牵引、考核推动、过程管理,用好分级分类常态化考核调度、“明查+暗访+体验”等机制,不断增强考核的科学性、精准性。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按照县级领导一线督战、业务部门专项评估、考核部门动态管理督办催办机制,盯住进度慢的工作、找准进度慢的原因、制定赶进度的措施,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既定任务按条块推进、按节点交账。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周调度、现场督办等制度,严格执行项目建设“责任公示牌”“作战图”,挂图作战、以图督战。党员干部发扬“5+2”精神,包抓联动,主动作为、干在一线,全方位保障项目跑出“加速度”。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激励和约束作用,坚持督事与督人、查事与考绩、考绩与干部奖惩使用三结合的原则,对重大工作、亮点工作定期督查、通报、考核,以严格的奖惩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纪检监察室  穆应玲  陈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