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9月26日,汉中经开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2022年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袁俊海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督导组的指导下,经开区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主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盛会各项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统筹推进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经济金融领域、信访维稳等方面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夯实各级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建设的各个环节。

会议要求,辖区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相关要求,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常态化开展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危化品、工贸、消防、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排查整治,扎实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褒河物流园区管委会、园区投资集团公司和辖区工贸、危化企业及建设施工企业负责人参会。(图/何大华  文/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