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举办汽车销售及售后领域投诉举报培训会

3月2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汉中经开区分局举办汽车销售及售后领域投诉举报培训会,围绕2023年消费维权年“提振消费信心”主题,进一步规范经开区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提升4S店销售及售后人员服务水平,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上,宣读了“汉中市消费者协会2022年度12315消费者投诉信息公示”名单,通报了经开区2021年至2023年3月以来汽车销售企业12315平台和12345平台的消费投诉情况。重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和新修订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进行了解读,并对汽车销售领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会上还对“汉质享”平台进行了介绍,针对企业产品质量、销售管理、检验检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各汽车销售企业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区内14家汽车经营企业负责人、销售及售后服务人员参加培训。(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  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