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


各直属党委(总支)、支部;各局办、驻区机构、经开集团公司: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确保经开区2020年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有效推进、落到实处,经党工委研究,决定对全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8月18日至8月29日

二、督导内容

1.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党委(总支部、支部)第一责任人履职、“一岗双责”“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完成情况。

2.党建工作各项制度落实情况。重点督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换届选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费管理、信息报送等情况;

3.党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一是督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情况。二是督查“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党员队伍纳新、基层干部更新提升,基层组织创新提升情况。三是督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四是督查“双包双促双落实”工作开展情况。五是督查非公企业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星级党组织创建提升情况。六是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固化推广,党建品牌培育情况。

三、督导方式

各党组织各单位要对照督导内容,在督查之前认真开展自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于8月21日之前将自查报告报党群部。督查组到各单位后,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督查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在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履职是否尽责、成效是否显著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必须对硬指标、硬任务盯住督查、跟踪督查和强力督查。

四、督导人员

组长由王睿同志担任,副组长由苗俊胜、谭宝明担任。成员由伍天宝、成海燕、黄立军等同志组成,党群部、纪检监察室负责具体事务。

五、督导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是党工委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督导检查工作要统筹安排,简化程序,讲求实效。

2.立足实际,客观公正。督导检查要立足实际,剖析问题,真实准确地了解掌握情况。督查组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精干高效的原则,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

3.突破薄弱,整体推进。要通过督导检查着重查找在政治站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重点工作推进、党员教育管理、亮点特色总结和干部职工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切实通过党建督查推进整体工作。

4.推动整改,提高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督查促整改,发现问题坚决整改、立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限期完成,督查组要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直至整改到位。

窗体底端




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