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冬季机关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局办、驻区机构、经开集团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冬季安全管理,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工作秩序,结合经开区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领导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切实认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管理,坚持不懈地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做好节水节电及安全教育管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节水、节电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加强节水节电管理,坚决做到办公室长时间无人时及时切断各类用电用水,严禁为使用各类大功率电器乱拉、乱接电线。要及时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教育,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三、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各单位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值班记录和工作台账,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防工作,规范交接班时间,做到值班不留空当、在岗在位。做好机关安全保卫巡逻工作,重点加强夜间巡逻,确保机关安全保卫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四、开展安全管理自查。由党政办公室牵头负责机关节水节电及隐患排查工作的检查督导工作。汉中经开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做好机关院内水电维修、设施设备维护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做到及时排查、处理。各单位自行组织开展责任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杜绝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用电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



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