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局办、驻区机构,经开集团公司: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人流量增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全力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巩固经开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单位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坚决杜绝麻痹、松懈、侥幸等心理,严格将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落实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防护管控力度。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原则,做好“人”“物”同防,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管理单位人员省外出行,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原则上近期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相关职能部门须督促区内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按照防控流程制定好企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采购充足必要的防疫物资,建立人员健康监测、企业消杀防疫等备查台账;园区运营公司要加强机关门禁测温登记、公共区域消杀防疫及供餐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工作。

三、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各部门单位加强主动排查,全面摸排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汉的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应对区内企业职工及务工人员动向进行掌握,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立即报备相关情况,并一律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14天的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各部门单位须教育督促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落实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聚餐应控制在 10人以下。减少到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