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各局办、驻区机构,经开集团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经开区2021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值班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值班工作十分重要。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值班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健全定位明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确保联络通畅,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祥和、安全、稳定。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部门单位统筹安排节假日值班工作,提前3个工作日将值班安排报送至总值班室。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进行值班工作,着力提高值班工作能力。要提前做好设备、物资、通信等应急保障工作,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值班信息化水平。节假日值班期间,党政办将对值班情况督导,如存在问题将进行通报批评。

三、严格落实岗位责任

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值班力量配置,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及外出报备制度,所有值班带班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园区运营公司要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机关门卫管理,加强楼宇内安全检查,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防火防盗工作,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后勤事务科或总值班室。

四、提升值守应急能力

要切实提高值班值守工作水平和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不断完善值应急体系。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要强化值班信息报告的时效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信息质量。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请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平稳有序,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