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成立“国企进汉”项目服务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局办、驻区机构,园区投资集团公司:

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国企进汉”项目对接会上的要求,结合市政府办《关于成立“国企进汉”项目服务工作专班的通知》精神,为推动经开区与中、省企业开展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发展合作,经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经开区“国企进汉”项目服务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袁俊海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冯晓群  管委会二级调研员

成  员:

党政办公室主任

经济发展改革局局长

财政局局长

招商服务局局长

建设管理局局长

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局长

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自然资源分局局长

税务局局长

园区投资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经济发展改革局,经济发展改革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专班日常工作,牵头组织实施与中、省企业融合发展事宜,对中、省企业落地项目实施清单管理,及时跟踪推进落实,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保障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二、工作任务

(一)推动项目落地。建立签约项目工作台账,做好项目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环境保障工作,确保与中、省企业合作项目加快实施。

(二)做好服务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项目水电气供应等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

(三)持续深化合作。及时了解掌握中、省在汉企业发展规划,找准中、省企业发展与经开区资源禀赋的契合点,围绕中、省企业投资方向,在现有“国企进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新的合作项目,做深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推动经开区与中、省企业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三、工作要求

(一)健全工作机制。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中、省在区企业合作项目推进会议,听取与中、省企业合作项目落地进展情况汇报;专班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专班各成员单位在专班办公室的统筹协调调度下,做好各项工作。

(二)加强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中、省企业合作项目,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将“国企进汉”项目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要积极配合专班办公室,及时协调解决与中、省企业合作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三)及时报送信息。各成员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对接专班办公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相关资料。每月25日前报送本月已签约项目进展情况、新增项目情况及问题办理情况;每年年底向工作专班报送与中、省合作项目当年落实情况及次年合作意向、投资计划。专班办公室定期形成与中、省企业融合发展的简报,呈送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



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