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倡议书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修身安邦的基石,千百年来根植于我们每个人的血脉之中,一流的政务诚信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发出倡议,让我们创诚信园区、做诚信公仆。

一、与时俱进,做政务诚信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政务诚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作为一名园区工作人员,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参与全区政务诚信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其位,尽其职、出其力,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自觉争当履行岗位职责的模范和标兵。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身处的地位,端正工作态度,遵守工作纪律,用崇高理想、高尚道德、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提升政府公信力。进一步强化信用意识,把诚信作为我们共同遵守的价值观念,让诚信成为我们自觉执行的行为规范,争创诚信园区、争做诚信公仆。

二、求真务实,做政务诚信建设的自觉维护者。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就是要求政府说话办事要言必信、行必果,保障政务畅通和人民利益。我们要认真总结并推广我区政务诚信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自觉把诚信原则贯穿于履行管理、监督和服务职能的全过程,倡导阳光政务,推进党务政务公开,简化办事环节,提高行政绩效,积极打造政策最宽松、手续最简便、时间最快捷、服务最优质、成本最节约和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缺陷、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效能零投诉的政务服务环境,努力使园区在推动发展、服务企业上当先锋、做表率。

三、团结拼搏,做政务诚信建设的有力推动者。诚实守信是发展的基石,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诚信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赢得企业的信任和满意。要坚持执政为民、诚信服务,规范决策程序,强化公共服务,维护群众权益;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提升行政效能,不断提高政府履行职能的公正性、透明度;坚持规范管理,加强政风建设,遵循职业道德,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诚信园区,为社会诚信和商务诚信建设树立标杆,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让我们行动起来,牢记诚信是立身之本、生存之道、谋事之基、发展之源,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明理诚信,严守公民道德;实事求是,倡导社会新风;诚实做人,干净做事;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人人守诚信,人人践诚信,共建诚信文化,创优诚信环境,塑造诚信形象,让诚实守信美德浸润社会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