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支持辖区企业及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奖励办法的通知

各局办、驻区机构,园区投资集团公司,辖区各企业:

根据市上关于《支持企业和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工作方案》精神,结合经开区工作实际,现将制定的《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持辖区企业及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奖励办法》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1月19日


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持辖区企业及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奖励办法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抓好工业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市级重点项目不停工有关要求,现就做好辖区企业和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促进工业稳产满产,鼓励项目大干快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指导企业和重点项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帮助企业留人稳岗,让员工在汉中安心过年、温暖过冬,最大限度降低本次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奖励措施

对2022年春节期间(具体指1月15日--2月16日)不停产的规上企业、不停工的重点项目单位和有关辖区企业员工,按照以下要求分别给予相应一次性补助:

(一)工业稳产满产奖励。生产人员每日在岗100人以上(含100人)的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资金;生产人员每日在岗50人以上(含50人)的工业企业,给予5万元补助资金;生产人员每日在岗20人以上(含20人)的工业企业,给予2万元补助资金;每日在岗20人以下的工业企业,可比照前述标准酌情给予补助资金。(责任单位:经济发展改革局)

(二)项目大干快上奖励。日均施工人员100人以上(含100人)、完成年计划投资10%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给予施工单位10万元补助资金;日均施工人员50人以上(含50人)、完成年计划投资10%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给予施工单位5万元补助资金;日均施工人员30人以上(含30人)、完成年计划投资10%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给予施工单位3万元补助资金。(责任单位:经济发展改革局、建设管理局)

(三)员工招聘力度奖励。对春节期间与企业签约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来汉就业人员给予600元/人的一次性求职补贴。(责任单位:经济发展改革局)

(四)员工人文关怀奖励。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建设企业的留汉过年外地员工(非汉中籍员工)发放防疫礼包和一次性稳岗就业补助资金,发放标准为600元/人。(责任单位:经济发展改革局)

三、工作要求

(一)符合政策的受奖单位,应于2022年1月28日下午4点前,向相关责任部门报备,提交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保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等资料,并提前公布春节不停工不停产人员名单。符合奖励政策的个人,经由所在单位向经开区主管部门申报领取个人奖励,同一人不重复享受多项奖励。

(二)经开区相关主管部门,假期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应做好相关企业单位人员在岗情况的抽查核实工作。

(三)各责任单位负责协助符合条件的单位完成奖补资金申报,按程序审批后,将相关资料送财政局及时拨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