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情况

11月1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和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调研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政协副主席马大勇、陈鹏,市政协秘书长张正荣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略阳县中药材加工企业、大唐略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略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情况,通过调研为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我市传统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短板和转型升级的措施,参加调研座谈的委员和企业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严维佳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经济结构、产业布局上再下功夫,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规划。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立足传统产业深入研究市场需求,搭建好各类平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商招商,积极培育发展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做好配套建设,着力做大做强做优产业,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