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闻战线举行庆祝第21个记者节“走转改”主题采访

11月5日,我市新闻战线以“走转改”主题采访形式,喜迎第21个记者节的到来。
此次主题采访,是全市新闻战线践行“四向四做”要求的重要活动。当天,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记协以及省级驻汉新闻媒体、域内重点网络媒体和市级新闻媒体有关负责人、编辑记者代表走进南郑区,实地采访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典型和成功经验。在小南海镇秦家坝村,采访组参观了新建的年产275吨清洁化、标准化绿茶生产线和84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秦家坝村第一书记李春松介绍:“扶贫茶厂建设项目引进了陕西东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盟经营,有效解决了本村及周边4个村0.5万亩茶叶鲜叶销售难题。”秦家坝村属秦巴深度贫困片区,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智志”双扶,村级文化活动广场、标准化卫生室、集中安置点污水处理设施等全部建成,累计新建改建茶园2000余亩,2019年实现整村退出,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达10444元。

主题采访活动中,媒体记者深切感受到秦家坝村在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精神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喜人变化,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守责任和梦想,用百倍的热情投身新闻工作,用心用情讲好有温度的汉中故事,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营造浓厚氛围。(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