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卫率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为贯彻落实“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全面掀起全市招商引资新热潮,11月5日至9日,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率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金秋季”招商引资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副市长、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一同参加。

此次招商活动安排紧凑、务实高效、成果显著,利用3天有效时间,方红卫一行先后走访恒大集团、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振烨国际产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汽车电子产业战略合作协议1份;与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38家企业座谈交流,邀请企业家们到汉中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这次招商活动既是一次考察洽谈,也是一次参观学习,对我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引进先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每到一处,招商团成员都仔细参观,认真思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积极推介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深度剖析可以投资合作的领域,让深圳的企业家们认识到“投资汉中就是投资未来”。方红卫重点介绍了汉中的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发展方向和合作意向。他指出,汉中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良、产业特色鲜明,交通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稳走实“三生融合”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生态优势更加彰显、城市能级持续提升。当前,汉中正在抢抓新时代历史机遇,加快落实省委赋予的建设区域中心城市、陕南循环经济聚集区、汉江生态经济带、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基地和融入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5+1”使命任务,并出台了众多招商引资政策,迫切需要沿海发达地区的优质企业来汉投资,以新的理念和新的模式,引领和带动汉中高质量发展。他诚邀企业家们派团到汉中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了解,加强对接,实现实质性合作,促进企业和地方互利双赢。

各企业负责人对方红卫一行的考察洽谈表示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汉中市生态环境优良、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良好,孕育着无限商机,愿与汉中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来汉中投资发展。经过积极考察洽谈,我市在混合动力研究中心、恒大旅游康养圣地建设、医药生产、农产品深加工、汽车电子元器件生产等领域和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3个,招商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汉台区、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经合局、市工信局和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