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消费市场回暖明显

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列全省第二

在扩内需、促消费等多项政策促进下,我市居民消费持续恢复活跃,消费市场回暖明显。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5.04亿元,同比下降10.7%,增速列全省第二位;降幅比上半年收窄4.2个百分点,增速排位前进1位。其中,限额以上单位实现消费品零售额137.57亿元,下降12.7%,降幅比1至6月收窄7.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消费市场产生较大冲击,为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对冲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聚力消费回补,推动商贸经济稳步回暖。精心策划了全市“消费促进季”活动,开展投放惠民消费券、汽车博览会、“三秦好物集”融媒体互动直播等7项消费促进活动。其中,“百日促消费·百店大促销”活动,发放优惠券24万张、发放金额1000多万元,撬动社会消费2.36亿元;第二届O2O国际汽车博览会,成交车辆548台,成交额7190万元;以“汉中好货网,走进好生活”为主题的“三秦好物集”融媒体互动直播活动,现场成交2.37万单。全市共开展各类直播带货658场,实现销售额423.8万元。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组织企业开展“惠民家电消费节”“惠三秦促消费”云闪付系列优惠、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等活动,进一步释放了消费需求。(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