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召开

5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政府,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县区经贸部门和经开区、航空经开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吴维强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周巍主持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结合1-4月工业经济网报数据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判了当前工业运行态势,安排了下一步工业稳增长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分县区、分行业、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分析了工业主要指标、问题原因、趋势预判,提出了对策建议;各县区政府、经开区、航空经开区管委会围绕产值大户贡献、负增长企业扭负转正、“四个一批”工业重点项目梳理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下一步针对性工业稳增长措施。

吴维强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狠下决心,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现阶段工业经济总体呈现逐月回落的形势,同时看到全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稳定恢复的良好态势,保持战略定力,抓住二季度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全力以赴稳存量、扩增量、挖潜量,尽最大努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向好。要迎难而上、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力冲刺“双过半”。当前形势倒逼我们工作作风要有更大的转变,在主观上查根源,在作风建设上出实招,在月度指标上见实效。要明确责任主体,实行县级、科级领导包抓规上工业企业制,切实为企纾困解难。要严防风险、坚守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各领域安全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工业企业安全维稳工作责任重大。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摸排处置信访风险,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