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度全民反诈工作会议

5月9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全民反诈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无诈镇(街道),安排部署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巩固全民反诈良好态势,不断提升预警劝阻能效,完善增强技术反制能力,严厉打击惩处,全方位逼投劝返,2022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25.39%,群众损失数同比下降14.15%,破案同比上升67.71%,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2.47%,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总体实现了“两降两升”。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