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经济发展改革局

一、工作职责:

1.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监测研判经济运行情况,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及市、区制定的有关政策措施。

2.负责全区经济发展重大专项课题的调研工作;根据国家产业政策,拟订区域性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

3.负责监测全区宏观经济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负责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综合分析财政、金融形势,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和创业、产业投资基金建设。

4.负责开发区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和批后监管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服务平台综合功能、行政服务体系的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协调相关部门承担事中事后监管。

5.负责区内固定资产投资的监管审批、信息发布、备案登记、招标方案核准等工作;负责牵头推进已签约招商项目的落地总协调工作。

6.牵头申报需中省市审批和平衡外部条件的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权限以内的基本建设项目。

7.负责全区重点项目计划拟定、管理协调、考核统计、监督稽查等工作;负责全区重点储备项目库建设和管理,牵头省市重点项目申报和建设。

8.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对口上级单位: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乡村振兴局、市统计局等)

二、联系方式:

    地    址:汉中市天汉大道北段1号              电话:0916-2310404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负责人:张涛(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