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5月30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査委员会会议召开,截至会议前,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议案1件、建议150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主持会议,会议审査了代表提出的议案,讨论提出了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汉中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议案审査委员会研究,建议将张仁杰等1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出台汉中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的议案》立为议案,提请主席团会议审议。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代表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促进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题,聚焦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战略目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审议各项报告,依法向大会提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150件,目前代表建议还在继续收集。 

  会后,大会秘书处将对代表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会后尽快交有关机关和部门研究办理,并在法定期限内将办理结果答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