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住建环保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送温暖活动

     5月29日上午,经开区住建环保局积极响应管委会《关于实施2020年里仁村消费扶贫计划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员工赴包扶村南郑区濂水镇里仁村实地开展“消费扶贫送温暖”活动。

  经过一小时的路程,在驻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大家逐一走访了该村特殊困难贫困户。每到一户,都尽其所能踊跃购买特困户家中的鸡、鸭等农产品,并对10余户特困户家里的老人、小孩表示慰问,累计采购农产品3130元。受助贫困户纷纷表示,看着家中的鸡、鸭一天天长大却没有销路,真是焦急万分,包扶干部们积极采购,大大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此次扶贫助困送温暖活动,不仅拉近了员工与贫困户的距离,也让同志们感受到消费扶贫工作的深刻含义。它不同于简单地给钱给物解决贫困群众短暂的困难,而是最大程度的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食其力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把“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让扶贫变得人人可为、人人乐为,让山区产品有了新出路,让贫困群众有了新希望。

  今后,我们将继续响应消费扶贫的号召,在“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中积极参加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住建环保局 田园)